未续夏樱

我在海底两万米看了一场日落。

【喻叶】七个童话故事

粥粥被叶叶捡回宗门的故事。

      喻文州是只半妖。

      他误入秘境,逃命途中失血过多晕倒时被叶修捡了回去。

      千机峰主捡了只半妖回来的消息传遍了宗门。

      喻文州醒来有一会儿了。他看了下自己,身上的伤都有好好被包扎。抬手摸了摸肚子,“咕——”

      “哟,饿了啊。”戏谑的声音从窗户传来,来人翻身进入了房间。

      “来,先吃点东西。”来人拿出了饭盒,从储物戒中拿出了小桌板放在了床上。

        叶修见他不动,也不勉强。抓起桌上一块点心,往嘴里塞:“先自我介绍一下。我,叶修,千机峰封主,你的救命恩人。”

      “你现在在千机峰主峰,我的房间。”

      “这位小友,有没有兴趣跟我修仙啊?”

      喻文州虚弱地勾起嘴唇笑了笑:“不用了,多谢。救命的药材我会还清,以后有用的上在下的地方在下必赴汤蹈火。”

      “那就算了,等你改变主意的时候随时可以来找我。我的令牌送你了,可以抵挡一次元婴期的攻击,划算得很。”叶修挥了挥手,走了。

      喻文州养好伤后,在宗门接了点任务,赚了点灵石,把药材还清了。

      向叶修告完别,他带上帷帽遮住兔耳,去了一趟山下小镇。他灵力还不稳定,偶尔会显出半妖的形态。

     在冬春交际的时刻,他被人扔在了半妖村的门口,是一位山羊奶奶收养了他。村庄里大多都是被抛弃的半妖,可以说是名副其实的半妖村。他不去想父母为什么要抛弃他,半妖多不容于世。

      他买了奶奶最喜欢吃的桂花糕。想到了奶奶,喻文州的脸上出现了淡淡的温暖笑容。


      太安静了。

      空气中夹杂着淡淡的血腥味。

      已经死了很久了。血迹干涸,尸体发出阵阵腐臭的气味。

      整个村子除了他,无一生还。

      他要为奶奶报仇。这是他世上唯一一个亲人了。是最初教会了他善良与爱的人。

      少年失去了光,他戴上了面具。


     他站在了宗门外,拿出了令牌。

      “师尊等你很久了,过来吧。”

      那不可一世的语气,高傲的态度。

      “抱歉让师尊久等了,劳请带路。”喻文州向前拱了拱手,笑意不达眼底。


      “文州来了啊。是什么让你改变主意了?”

      “为了有能力保护所爱之人。”

      “看不出来嘛,还是个痴情种。”

      喻文州笑着不答话。

      “行了。我这儿没有什么规律。喝了这碗茶之后你就是我的徒弟了。”叶修在柜子里翻了一通找出了个玉牌,掏出毛笔写了名字。

      嗯。歪歪扭扭的喻文州。

      “你也别笑,我字就是这样,全峰上下都习惯了。在你之前我还收过一个徒弟,不过他在世间历练,这几年你大概遇不到。

      每日辰时午时酉时饭点,修炼功法与竹简在藏书阁,自己去挑适合自己的,想学什么学什么没有什么限制哈。

      灵石的话每周在功绩堂会发布任务,你可以从最基础的做起。

      你挨着我住,有什么不懂的可以来问我。

      还有啥问题没,没了就过来喝茶。”

      “是,师尊。”


      全峰上下都对于新来的半妖感到很新奇。

      原因无他,半妖大多资质低下不适合修炼。很多半妖修炼了一生也只处于筑基期,连金丹的门槛都没摸到。

      喻文州作为一只半妖,修炼之路也确实有些坎坷。大半个月过去了,连基本的引气入体都没有做到。

      宗门里遇到其他弟子,他们会快速避过喻文州。打饭的时候被撞到,他默默地把饭捡起来。

      “半妖就是半妖。”


      夜晚他翻身上了屋顶,对着月光拿出了一坛酒。

      不是什么好酒,宗门里两个灵石就换来的一滴醉。一滴醉,一滴解忧愁。

      不知过了多久,坛里已经空了。

      他想他大概是醉了吧,不然怎么见到了师尊了呢。

      叶修叹了口气,从储物戒里拿出了什么给他喂了下去,然后把他抱回了屋里。

      第二天醒来,喻文州觉得自己经脉变韧了,忙试着引气在体内周转。气绕了周身一圈成功引入丹田。

      三个月后,喻文州筑基了。

      宗里没什么人当面说他闲话了。曾经对他动过手的弟子们来找他道歉。

      修为高了之后能听到更远的声音。

      “还不是有了个好师尊,真当自己是个人物了?师兄你肯定能超过他。”“闭嘴!跟个半妖比你还有脸了?”

      我有这么好的师尊你们没有啊。

      喻文州想起自己很久没有这么孩子气的一面了,不禁笑了起来。


      喻文州修炼上又遇到了瓶颈,来找叶修。叶修好像早就预料到似的,扔给他两本功法,让他自己选一本。

      《仙菉》《混沌》。

      在修真界为数不多的上古功法中这里就出现了两本。

      “我倾向于你选《仙菉》,符修多少年没出过天才了。而且你半妖体质不洗髓就能修炼,不过最终看你自己选。”

      “我想洗髓。”喻文州拿过了《混沌》。传言道,《混沌》一出,必得乱世。不过他都不信这个,传说而已。

      修符虽好,却不是他想要的。

      他想要的是复仇。要足够大的能力,付出足够的代价。

      他坚定的看向叶修。


      疼。

      不是简单的入骨髓的疼痛,是那种灵魂被啃噬的痛觉。

      用力抓着浴桶边缘的手指泛白,手上青筋暴起,头上后背上冷汗流下。

      “撑住啊,晕过去就白费了。”叶修往浴桶里倒黑乎乎的药汁,夹杂着不知是什么蛇的尸体碎肉。

      “诶诶诶别吐,这蛇可是好东西。这次给你洗髓我老底都快掏没了。”说着又往桶里扔了些草药。

      连续十天,浴桶里的药材换了又添。嘴唇早就被自己咬破,全凭着意志力撑着这一切。

      “好了。”听见了叶修的声音,他晕了过去。


      再次醒来已经是半个月之后了。

      洗髓后的身体资质已经接近于顶峰。

      喻文州拼了命的修炼,摸到了金丹的门槛。

      劫云凝聚在了峰顶上。九道天雷,气聚成丹。


      他独自一人去了魔界。

      他要杀的是魔尊左护法,元皓。烧杀掠猎无恶不作。

      元皓看上了一个半妖,那妖不从,他便把所有村民绑了出来。在村民面前强完她,把全村村民都杀光。

      喻文州偷用了叶修的溯回镜。

      人一生只能用一次溯回镜,它能看到一个人所有的前尘旧事。用完之后溯回镜会自动取走一样它觉得你拥有的最珍贵的东西,有些人被取走了气运,有些人在往后几年感觉被取走了某一时段的记忆。

      他隐蔽了气息,潜入了元皓的屋子。在他和女妖欢好最不设防的时候,一击毙命。

      女妖尖叫了出来,惊动了魔尊。


      他没能躲开魔尊给他的那一掌,他感觉自己的五脏六腑全都快被震碎。

      拖着一身伤从魔界里逃出,他发现叶修给他的令牌碎了。

      他强撑着爬到一个山洞里,捏碎了自己的玉牌。

      师尊,来救我。

      他闭上了眼。

      叶修感受到喻文州的命牌只剩了一点光亮,逼不得已用了溯回镜。

      他找到了喻文州,把他带了回去,安置在了医馆。吩咐好弟子,下山了。


      “师尊又下山了?肯定是去找大师兄了。大师兄怎么还没回来,都快五年了。”

      “缺少了大师兄的日子总觉得莫得灵魂。你看师尊都不怎么笑了,就喻文州来的那段时间……”

      “嘘,你说什么呢。小点声,他已经不是师尊的弟子啦。”

      

      他醒来了。

      全身被包扎的很好,伤口快长好了。

      已然辟谷,却隐隐约约觉得少了点什么。

      他这时候应该感觉到饿吗?


      “医药费五块灵石,介于我们的同窗之宜给你个友情价,只要三块灵石。”小童看着他顿了一顿,“收拾完就赶紧下山吧。”


      “邱非我跟你说,你不在的这段无聊的日子里,我给你收了个小师弟。他叫……”叶修突然愣了一下,“诶我怎么不记得了?不应该啊……”

      “不记得就别想了,反正是不太重要的人,我现在已经没有小师弟了不是吗?”

      “你知道啦?真不好玩。逗你都没劲。”

      “今天晚上我们去万花楼吃一顿。”

      “走起走起!来来来,告诉师尊这段时间的历练遇到了哪些有趣的人啊……”


      流水今日,明月前身。留人不住,空月无凭。

评论(6)

热度(7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