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续夏樱

我在海底两万米看了一场日落。

【邱叶】八个童话故事

      高二三班迎来了刚转来的语文老师。

      伴随着上课铃声的响起,来人踏入了教室。他穿着简单的白衬衫,纽扣没有规规矩矩扣到最上面一颗。整个人懒洋洋的,带着保温瓶和钥匙就来了。

      那是一张让人觉得很舒服的脸,第一眼看上去不是很惊艳,细看每个五官的组合都恰到好处。

      看上去像是刚毕业的大学生,但身上就有一种老陈的味道,给人一种稳健的感觉。

     “自我介绍一下,叶修,你们的语文老师兼班主任。你们可能或多或少听过我的传言。”叶修在黑板上写上他的名字,向我们开起玩笑,“教科书是真的,老头子是假的。”

      叶修的字很正,人们常说从一个人的字上能看出他的风骨。

      他从讲台上向下看了一圈,双目与我对视。

      “课代表就邱非来当吧。”


      我不是第一次见到叶修了。

      每周回家总有那么两三天会在小区里看见一个年轻人喂猫。他的手很好看,手指修长,指尖很细,指甲修理得圆润干净。面庞白净,给人一种书生气。那人的手指轻轻弯曲,挠挠大橘的下巴,捏捏白猫的脸。 

      夕阳落在了他的发间,他转头朝我微微一笑。


      记忆被时间冲刷,现在回想起已说不清楚那是什么感觉,但是那一刻,我听到了自己心跳的声音。

      当他的世界再次与我交轨之后,我的内心告诉我,抓住他。

      我追随他的影子。

      我要温柔而强.硬.地插.入.他的世界。

      我撒娇每天让老师和我一起回家,我会周末找叶修请教或是分享,我们开始约着去图书馆。

      一步一步,让他习惯我的存在。

      

      高考前一天,从图书馆回来的路上我问他:“叶修,等我好不好?”

      我知道,他听懂了。

      余晖落在了我们的身上。

      一见钟情只需30秒,30秒已经决定我们的一生。

评论(3)

热度(7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