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续夏樱

我在海底两万米看了一场日落。

【翔叶】十二个童话故事[完]

童话故事系列最后一篇,也算是圆满了吧,虽然这篇是真的OOC到亲妈都不认的一篇 _(:3⌒゙)_

      叶修,堂堂四届影帝蝉联拿了无数个金奖的选手,正在被公司新招的小明星堵在了厕所里。

      孙翔小同学在厕所拉住叶修的袖子,喊出豪言壮志:“叶修!我一定会打败你的!”

      叶修回了个尴尬而不失礼貌的微笑,暗暗的把袖子管扯了回来:“加油,我等着你与我并肩的那一天,回见。”

      这小孩子帅是挺帅的,就是可能脑子不太好使。

      叶修第二天得到了孙翔经纪人的上门道歉,说是小少爷是来娱乐圈追星,哦不追你的。是你的粉丝,家里贴满了你的海报,从你出道的第一份影片记录包括所有限定签名版在家里空了个房间供着……话里的意思总结一下就是小少爷是来追星的,还有点缺心眼,希望叶大影帝多担待。

      叶修:“……”行叭。

      看地主家傻蛾子的眼神.jpg



      叶修这次接的是一部双男主的电影《千机》。讲述的是一位为了国家奉献一生了将军被昏君放弃,断了粮草,战死沙场。叶将军三代忠良,无论是民心还是军心,都威胁到了皇权。嘉皇把叶氏连根拔起,却找不到能替代的主心骨。最终被敌国太子灭国。敌国太子是原先被送到嘉国的质子,被人欺负后还手,被罚。可以说是叶小将军给他的温暖,后回到越国,逐渐扩大自己的势力,把老皇帝囚禁在了宫中,成为了太子,监国。

      看完剧本后,叶修开始闭关写人物小传。

      到了拍摄现场,叶修才想起问经纪人:“太子谁演?”方锐抱着手中的保温杯,喝了一口枸杞菊花茶:“孙翔,人家可是真·太子。自从他来了之后公司就鸡飞狗跳的,不过老总也任由他闹。你这部剧,他爹投资的。唯一的好处就是资金到位,后期制作班底福利给你拉到最高。整部剧塞的演员就太子爷一个,其他都是老戏骨。”

      “修啊,你看我这头毛都被愁秃了。要开始养生了。”

      “养吧养吧,退下吧点心。”

      “我就不跟着你了,给你配了俩助手俩保镖。走了啊。”


      叶修曾经以为整部剧会无限次ng的点在于孙翔,虽然事实的确如此,但是孙翔的表现却也可圈可点,天赋极高。对于初次荧屏表现来说,的确是非常可以了。但是要在这条路上走下去,天赋是最基本的东西。有了天赋,还需要不断被打磨。

      和叶修对戏的时候孙翔并没有被完全压住,有时候他的爆发力甚至能超过叶修。

      “孙翔,晚上来我房间对戏。回去问你经纪人,加我微信。”

      孙翔听到叶修的话就杵在了那里。

      这小朋友怎么这么容易脸红。

      “好的,叶……叶修。”

      孙翔经纪人:叫前辈啊!


      叶修收到了新的好友验证。孙翔的头像是一叶之秋的剧照,昵称是……今天翔翔追到叶修了吗~

      ……这小朋友。

      备注消息是叶修我超喜欢你!

      点开朋友圈,可以说是一个追星boy的集锦,各种他周边的应援,每场电影的点映,还有无穷无尽的彩虹屁。

      除此之外,朋友圈没有什么其他多余的东西。偶尔会吐槽一下叶修拍戏去了微博又要长好久的草了,方锐都不会除草之类的。

      现在叶修可以非常确定小太子是他的迷弟,可能还是骨灰级粉丝的那种。

      想到孙翔的内心和他的外表的反差萌,叶修轻轻笑了出来。

      这小朋友挺可爱的。


      孙翔来敲门的时候,叶修刚洗完澡,草草擦了几下就穿上了宽大的T恤。锁骨上还有几滴水滴,起身开门的时候,在衣服上显出了淡淡的水印。

      “进来吧,我们来对明天拍的第一场戏。上来就是我战死沙场你独自赶来见到我最后一面的戏。”

      叶修蜷缩在地板上,孙翔把他半抱在怀里感受到他的体温。

      叶修的身体好软啊……

      “小朋友,台词。”

      孙翔回过了神:“叶陵……叶陵!你怎么样!”他摸到了叶修的腹部,满手的血迹,眼眶红了,声音颤抖着:“不……你不能……”

      叶修已经睁不开双眼了,只能用尽最大的力气握了握孙翔的手,然后自然脱力。



      “天赋异禀啊。你写人物小传了吗让我看看。”

      孙翔拿出夹在剧本里的小册子,递给叶修。

      “长度可以,深度也没什么大问题,看上去就是好好做过功课的。不过你漏了一点,为什么这是部双男主剧,被编剧砍掉的那一部分是什么。

      什么人会为了一个仅仅同窗孤身一人来到战场?叶陵是宋越的光,是把他从黑暗中一把拉出来的人。又因为成长的经历,他会对宋越产生独占欲。敌国的将军,心中的信仰,内心深处的阴暗,亦或者是,不可言说的爱。感情线非常隐晦,但也不是没有。

      编剧只会给你大体的框架,你要用细节来将剧情细化。这时候,你不是孙翔,你就是应越。

      懂了吗小朋友?你对于这个角色的理解是你表现出来的积淀。你可以说是天赋性共情选手,你会在这条路上走的很远的。”直至与我并肩,可能在未来的某天,超越我。

      “谢谢前辈。”眼前的大男孩挠了挠头,“我二十岁了不是小孩子了。”



      和叶修互道完晚安关上叶修房间的门,孙翔才如梦初醒。

      飞快地拿出手机登录微博小号:我和爱豆牵手了!我抱了我爱豆!爱豆的腰好细身体好软啊!今天的我不再是柠檬精了!明天可以接着和爱豆拍戏!又是幸福的一天!

      评论不出意外又收获了一群:翔儿又在做梦了。

      今天睡到爱豆了吗:没有。

      今天抽中叶修的签名照了吗:没有。

      翔儿追到叶修了吗:没有。

      孙翔的小号,顶级铁粉牌子。在叶修粉里算是为数不多的十年粉,用其他粉丝的话来说,想给朋友们安利叶修?关注翔翔追到叶修了吗,永远不迷路。


      长达六个月的拍摄时间结束了,叶修在后面两年内就接了一部综艺,美其名曰要调养生息。综艺不长,一共十期,每周录制一期,有六个固定嘉宾,偶尔有飞行嘉宾掉落。

      综艺是慢综的形式,用魏导的话来说,就是叫老朋友们出来聚一聚,顺带拍个综艺,实质就是去各个地方度假,完成导演组给的小任务,十分轻松,特别适合刚拍完戏想休息却又不让自己减少观众曝光率的。

      不过魏琛的综艺也不是什么人都能上的,魏导拿曾经电影届的御用班底来拍慢综。前两季的固定嘉宾少说也是视后级别的。


      叶修被方锐打包到了机场,与工作人员顺利交接,上了去云南的专机。刚下飞机,转身就被来人熊抱住了:“叶修没想到吧我居然挤出时间来了老王和周泽楷那小子在休息室里下着象棋队长看着他们就是不知道最后一个嘉宾是谁……”

      叶修一个反手按住了黄少天喋喋不休的嘴:“好久不见了,少天。”

      “我跟你说老魏这次可真下了血本了,为了把我们这帮子人集起来可真不容易。”

      黄少天和喻文州是三年前的双影帝,王杰希是词曲创作者,以飘忽不定的魔术师风格而出名,周泽楷是十年来拿过最多金曲奖的歌手。



      黄少天回头看了一眼,看到了接应工作人员的牌子。

      “诶?最后一位嘉宾是孙翔?说起来你那部《千机》大爆啊,一年过去了现在还满世界都是你和孙翔的各种剪辑视频和同人文,来我给你推一下啊,翔叶太太剪的可好了我跟你说……”



      叶修没有听黄少天在说什么,孙翔拖着行李箱逆着光向他走来,站在他的面前,向他伸出手:“好久不见,叶修。”

      光影中,叶修的微笑定格,轻轻回握住他的手。


End.

评论(5)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