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续夏樱

我在海底两万米看了一场日落。

【肖叶】九个童话故事

      叶修趿拉着拖鞋下楼了。

      楼下是家馄饨铺,老板年纪挺小,看着斯斯文文的,戴着副中规中矩的黑框眼镜,说是搞科研的都有人信。

      午间馄饨铺的生意还挺好。叶修找了个位置坐下,朝里吼了一句:“老肖,菜肉大馄饨上一碗!再给我拿个茶叶蛋!”

     在里间的年轻人头也不抬,继续手中的活。

     一会儿热腾腾的大馄饨就上来了。

      “友情量22个。”肖时钦放下碟子看了他一眼,“又熬夜了?”

      “这不又加班嘛,搞我们这行的,三十地中海,四十秃头。不过现在的世道,哪行都不容易就是了。”叶修往嘴里塞了一口馄饨,继续说道,“一个bug就能让你加班加到天荒地老,现在又是公测时期,人人神经都紧绷,就怕出现大问题。等到游戏正式上线,就可以稍微松一口气了。现在老板恨不得把我们一个人掰成几个人用,隔壁的罗辑已经被当作临时客服使了。小公司,谁都不容易。现在看看,还是你开个馄饨铺轻松,还能摸摸鱼。”

      叶修想想自己和肖时钦已经认识了六年了。大学上下铺的交情,毕业即失业。两个学计算机的,一个搞起了馄饨铺,一个一头扎进了游戏里,一同经历了五年社会的敲打。

      说来也巧。在踏入社会第二年,兜兜转转稳定了工作的时候,叶修找租房房源的时候,找到了这里。

      叶修看中的是这里离公司近,上班步行就五分钟的距离。不过房东找的是合租室友,叶修想着去碰碰运气,毕竟合租房价便宜,再怎么说也不会遇到比肖时钦更龟毛的人了吧。想想大学四年被肖时钦所支配的恐惧,叶修就打了个哆嗦。

      第二天叶修就让中介和房东说好自己过来看房。上楼,按门铃,肖时钦打开了门。

      叶修愣了一下。

      “没走错。房主名字你没看吗?”肖时钦直接握住他的手把他拉进门。

      “好好的拉我手干什么,我又不会跑。”

      “你刚刚就是想跑的样子。”肖时钦推了推眼镜。

      “才没有好吧,你看我是这种人吗。”

      “你是。说吧,为什么这两年没联系过我,给你发短信也不回,qq几百年没见到你上线了。”肖时钦去冰箱里拿了汽水,扔给他了一瓶。

      “一些原因吧。一开始被骗了,兜兜转转才定下现在这个公司的。那段时间我的情绪有些不稳定,也没好意思来联系你们。”叶修抱着汽水,下巴抵着瓶盖,“别光说我啊,你难道真的去开馄饨摊啦?”

      “你上来的时候看到的那家宵夜就是。”肖时钦喝了一口手中的茶。

      “好好的馄饨摊叫宵夜我还想是哪个鬼才起的名,看着宵夜,越吃越饿。”

      肖时钦看着他笑了笑,“大学期间说了摆馄饨摊养你也不是说着玩的。”

      叶修大大咧咧:“好兄弟啊一生走哇~”

      “那接下来,同居愉快?”

      “愉快愉快。”同居这个词总觉得哪里怪怪的却又说不上来。

      叶修把行李搬了进来,东西不多,就两个旅行箱装衣服鞋子,其他的东西肖时钦都有。

      房子里多了一个人一下子显得有生气了些。   

      生活用品都是一黑一白,肖时钦说这样比较好分清。又被塞了一套白色的睡衣,脚上穿着毛绒绒的兔子拖鞋。肖时钦的拖鞋是黑色的猫猫头。

      “每天六点开张,五点多我就要起了。房子隔音还可以,应该不会吵到你。你九点打卡的话八点半下来吃早饭,下班回来给你做牛肉面吃。”

      “肖爸爸我就靠你养着了!”

      “虚胖是不健康的表现,该给你调调生物钟了。没人管你的这两年,看样子健身什么的都落下了。每天晚上跟我一起慢跑半小时。”

      “……”不愧是你。

      一晃三年过去了,肖时钦的馄饨铺还是那样,叶修的工作也变得安定了起来,每天都能准时下班打卡回家。

      “老肖你看见我的电板了没?”叶修弯着腰趴在地上往柜子下面找。

      肖时钦走了过来拍了一把他的屁股,“别找了,在这儿。”

      指尖还停留着有弹性的触感。

      “叶修,你说我们兜兜转转认识了几年了?”

      叶修仰躺在床上,看着天花板:“这么一算,九年了啊。三分之一的人生都跟你绑在一起了,开不开心?”

      “那,你剩下三分之二的余生愿意和我一起度过吗?”


☆有个馄饨铺老板的男朋友是怎样一种体验?

     谢邀。

     鄙人曾经拥有过一位开馄饨铺的男朋友,他开馄饨铺只是因为大学期间我的一句玩笑话。

     我和他在一起后的一年,他就转行开蛋糕店去了,说是为了和我的生活节奏同步。

     没有什么惊心动魄的爱情故事,真要说的话,就是两个人都习惯了对方的存在,就自然而然地在一起了。

     在一起后才发现他满满的套路,可能是我太直男的缘故。那家馄饨店的名字叫“宵夜”,一开始我以为是提供宵夜的原因,后来才知道是我俩姓氏的谐音。

     被他求婚,在国外领证,脑子迷迷糊糊的想怎么就被他叼走了。

     前不久我在卧室翻东西的时候无意间找到了馄饨铺的经营许可证。是在我在找他合租前一个月拿到的,铺子的租金也是从那时候开始交。

     我想他回来后应该需要解释一下这件事情。

     老攻扔是不可能扔的,解释不到我满意今晚就睡书房吧。

    

评论(5)

热度(96)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