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续夏樱

我在海底两万米看了一场日落。

【周叶】独角戏(上)

BE线。


      叶修被周泽楷包养了已经有十年了。

      在这十年间,叶修从一个普通的练习生,变成了一代歌王,拿了不少大大小小的奖。

      周泽楷曾经跟他说过,他随时可以走,就像对待一个普通的情人一样。叶修陪了他十年,可以说是陪伴他时间最久的情人了。

      周泽楷性子很冷,见他不肯走也不为难他。别人送过来的人也照常吃。对于他而言,只是需要个干净的东西来发泄而已。

      叶修曾经对周泽楷说过喜欢,周泽楷神色未变,根本没忘心里去。喜欢他的人少吗?喜欢他的皮囊,喜欢他的钱,喜欢他能给他们带来的利益。

      周泽楷在叶修生日那天带回了个小男生。

      十七岁,干干净净的样子。对他的眼神充满依赖,亮晶晶的。和他捡到叶修的时候一样。


      叶修在饭局被下了药,跌跌撞撞撞进了他的怀里,眼神迷茫,但是看着他的时候有光。

      “求求你,救救我……”

      接下来的一切顺利成章。

      包养是叶修提出来的。

      他说自己很乖,随叫随到,只要不把他送给其他人,想怎么玩都可以。

      周泽楷答应了。叶修长得不错,正是出水的年龄。但是他不缺玩具,顺手帮个人也无妨。

      铺天盖地的资源砸到了叶修手里,而叶修也抓住机会不断成长。

      叶修曾经以为自己就会这么过下去。周泽楷对他冷,不要紧。他对所有的情人,包括自己的生意伙伴,都一样的冷。在这十年期间,他甚至没有见到过他的一个朋友。只有交际,工作。

      最常见的就是他身边的江秘书。大大小小的事包办好,像个老妈子一样。什么事都干,什么事都管。

      这两年,周泽楷身边只有他一个人了。他开始想,自己是不是有那么微小的机会,能被他喜欢。


      他第一次没有告知周泽楷,自己去公司找了他。

      他从未见到过周泽楷如此温柔的表情。

      啊,原来他也会笑。

      他不是不愿笑,而是把所有温情都给了一个人。他不是冷,他只是把他的一颗真心给了别人罢了。

      十年的一场梦,也该结束了。


      “哥?你说你喜欢的那个人是谁呀?嫂子喜欢什么啊,我给他的见面礼他会不会不喜欢啊。”

      周泽楷掏出了自己口袋里的戒指,素白的戒面上镶着一颗祖母绿,周围用黄玉点缀着,再有一圈细小的碎钻。

      “等叶修……演唱会开完后,就向他求婚。”


      11月24日晚上10点,上海梅赛德斯奔驰文化中心。

      “接下来唱的是最后一首歌,last dance。”叶修在闪光灯下,露出一个真心的笑容,眼眶泛红。“我喜欢了一个人十年,今天唱这首歌,向过去告别。十年里所有的努力都是为了他。是他把身在泥潭的我拉了出来。”

      “但是,”叶修深吸了一口气,“以后的生命,我想为自己而活。”


明天我要离开

你给的爱无助的等待

是否我一个人走想听见你的挽留

春风秋雨飘飘落落只为寂寞

你给的爱甜美的伤害

深深的锁住了我隐藏不住的脆弱

泛滥河水将我冲向你的心头不停流

所以暂时将你眼睛闭了起来

可以慢慢滑进我的心怀

舞池中的人群渐渐散开

应该就是现在

你给的爱甜美的伤害

想问问你的心中不愿面对的不懂

明天之后不知道面前的你是否依然爱我


      “今天是我最后一场演唱会。辜负了大家,对不起。”叶修忍住眼泪,向台下深深鞠了一躬,“违约金已经交由经纪人,感谢大家曾经喜欢我这样的我。谢谢。”


      叶修下台后拿好行李箱直接跑出了场馆,上了接应的车去了机场。

      “不会不甘心吗?”苏沐橙摘下墨镜开着车。

      “十年,已经够了。”叶修取出手机卡掰断,闭上了眼睛。“过了会心动的年纪,再怎么爱,也被消磨没了。何况,谁会真心喜欢上自己养的宠物呢?”

      

      曲终人散场,终究是我一人的独角戏。


End.


愚人节快乐!

沐橙:新郎呢新郎呢?!

修修:我已经到马尔代夫了!

楷楷:在路上飞机误点QAQ



评论(16)

热度(5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